王摸鱼

一个不良知识分子/生活的斗士/做戏的/潜在💣人/苛刻的艺术评论者
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东西,但我从来不会告诉你真实。

【铁瘫】老谢学车


*本作灵感来自于作者挂了一次的科三和刚挂不久的科二☹️

*专业知识纯属胡扯 在学车的好孩子千万别跟着学

(不然会挂 我试过 是真的)

*总体来说是没有什么营养的沙雕流水账

*为了沙雕ooc有

*迫害迪亚哥注意(咦?我房间里哪来的恐龙?)




    【起】


  故事还得从半个月前讲起。

  说真的,在看到杰洛压双黄线掉头,转弯不打灯,停车不打闪,一脚油门市区开到70码之前,乔尼是不知道他没证的。

  当时情况实在有点紧急,乔尼退役后修养许久,腿伤已经好了大半,靠着助步器也逐渐能够上下缓行。虽然做医生的男友一直劝说他多养几天再下地,但临近杰洛生日,乔尼还是想给杰洛一个惊喜。

  做披萨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乔尼出门按照对杰洛手艺的回想,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和他觉得用的上的厨具。最后所有东西被店员打成两个大包,挂在了他助步器的两侧。他拒绝了好心路人的帮忙,一个人靠着还算结实的上半身扛着生日惊喜回到了租住的二楼公寓。

  一切准备就绪,和面摊饼加料,剩下该做的就是把披萨送进烤箱,然后等杰洛下班回家。事实上乔尼的行动还远没有那么便捷,这点从他零星洒落在地上的一摊摊面粉,和台面上沾染的各色酱料就能看得出。以更严格的标准来看,厨房说是变得乱糟一片似乎也不为过。但乔尼并不想现在就去打扫,今日的运动量很明显超支了,他许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切实存在的劳累感,此刻只想瘫在椅子上好好休息一下。

  或许,加上一杯午后咖啡会更棒。

  唯有在咖啡这件事上,乔尼是绝对的行动派,他丢下助步器扶着台面边缘挪动到了咖啡机旁,迅速烧上了一壶热水。

  一切都很完美,杰洛想到。

  今天科室难得清闲,他换上了便装,大摇大摆从值夜班的同事们面前晃悠出门,踩着整点准时下班了,身后引起一片艳羡的声浪。

  杰洛开着小车哼着歌,路上绕道商区买了束波斯菊,想着突然回家给乔尼一个大大的惊喜。因此,他仔细地隐藏着自己的踪迹,不仅没给男友打电话,就连上楼开门都是悄声无息的。

  “惊喜——!乔尼,没想到是我吧!”


  事实再次证明,一个不会砸瓦鲁多的普通人很难在一瞬间同时处理烤箱跳闸,热水壶短路和自己的脱线恋人故意要给他一个吓死人的“惊喜”这三件事,更何况乔尼的腿脚让他和普通人的起点还差了那么一点。杰洛看到他小男友靠着台沿的精瘦身躯整个震了一震,随后以一种迫害腰椎的姿势想要拉回烤箱的开关,顺便拔掉热水壶的插头。

  乔尼几乎就要成功了,如果不是早先散落在地上的那摊面粉削弱了表面摩擦,加速了他失去平衡的过程。

  热水壶连着咖啡机从台面上摔下,玻璃制品砸的稀烂,大小不一的碎渣四处飞溅,最后扎进了他的大腿里。

  “杰洛洛洛洛啊啊啊啊————”乔尼跪坐在地上,捂着左腿上端飙射出血的伤口,脸色一片煞白,“怎么办我止不住它!玻璃扎的太深了!”

  出于医生本能,杰洛没有多犹豫便翻出医疗箱做了急救包扎,随后打横抱起乔尼狂奔下阶梯,把人扔进了副驾驶。

  后面的事乔尼只记得一个大概,大概是失血的缘故,那会儿他看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杰洛一番弹射起步,漂移上路的惊险操作让本就精神贫弱的乔尼更加晕头转向。他唯一能确定的事只有——杰洛·齐贝林这人急疯了什么都干得出来。

  夜班同事们碰见下班不过半小时又出现在医院的齐贝林医生原本还想戏谑两句,但当他们看到杰洛怀里抱着的那位血流如注的伤患时,立刻心照不宣地止住了话头,该拿药的拿药,该挂号的挂号。


  那天发生了两个奇迹,起码乔尼是这么认为的。一个是玻璃碎片透过他薄薄的血肉,恰好停在了离动脉几毫米的地方,医生打了局麻做了个手术,就招呼着病患家属轻拿轻放打道回府了。二是那天之后乔尼少见的看起了地方频道,准点守候社会新闻播报。杰洛下班回家看着那个摆设般的电视轮播着电视剧广告,还以为乔尼终于在漫长的休养过程中开启了肥皂剧这一爱好。然而,乔尼闻言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满嘴塞着芝士味玉米片模糊不清地说了一句:我担心你飙车上社会头条。

  乔尼放下玉米片,艰难地挪动左腿,趴在沙发靠背上认真地和杰洛四目相对。他说:“杰洛·齐贝林,你是不是没有驾照?”

  “这影响我开车吗?”杰洛换下外套走去厨房,从柜子里拿出半包意面,新开了瓶那不勒斯风味的肉酱,“只要我开的够好,谁能发现我没证。”

  “这不行,你还是得考个证。”乔尼半跪在沙发上,突然直起了身子。

  “为啥?我上社会新闻了?”

  “那倒没有。”

  “那不就得了,在赛车场你不是也认可了我的车技嘛。这次事出紧急,下次我多注意点摄像头就是了。”杰洛拿出两个白瓷盘,把意面盛了进去。

  “不行你必须考,这不是证不证的问题。”

  他把两盘意面挆在了桌上,熟练的扯下围裙挂在椅背后,快步走到沙发旁,利用高度优势,一把将乔尼压在了身下:“那到底是什么问题?我说了没必要就是没必要。”

  杰洛脸上勾起一抹坏笑,双手偷偷塞进乔尼的腋下和腰间,照着熟悉的地方挠了下去:“乔尼你是在质疑我引以为傲的车技吗?就凭你是退役赛车手?还是说你在家呆烦了故意想找茬?嗯?”

  “不是的杰洛……哈哈哈你别咯吱那里,我要喘不上气来了……喂我可是很认真的好吗……”乔尼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胸膛起伏了好一阵,才勉强能说出个整句来,“我真的很担心你,一想到你值班回来要开车我就莫名心慌。上次之后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我真的会担心到整宿睡不着觉。”

  乔尼低头看向了别处,眼神也随之黯淡下去:“或许是我想多了,我是个麻烦事很多的人。要是给你造成困扰了,先说声对不起。”

  杰洛心下一阵无奈,对着那双澄澈的蓝眼睛他实在燃不起什么火气,只得“切”了一声,用密集的亲吻堵住了乔尼柔软的嘴唇。

      第二天,他向医院请假起了个大早,带上身份证去驾校报了到。


  【承】


  好景不长,正当乔尼觉得万事顺遂的时候,正午时分杰洛便兴冲冲地推开家门,对着正在研究微波炉食品的乔尼沉了脸色说道:“我不干了,学车这事永远不可能。”

  “什么啊?你不是去报名了吗?”乔尼一眼便看到驾校的学员牌挂在杰洛胸前,蓝底白字衬得顶头那行花体的“瓦伦泰”三字格外显眼。

  瓦伦泰驾校,隶属于当地龙头企业瓦伦泰运输集团,在本市考证系统里一家独大,以多样化的人性服务和喜人的合格率,常年为广大驾考学子津津乐道。除了基础服务以外,集团CEO法尼·瓦伦泰还经常签下一些退役赛车手来旗下做些特技训练,VIP陪练等附加服务。个别明星赛车手来驾校走穴都能获得粉丝追捧挣得盆满钵满,因此在赛车届瓦伦泰也有着响亮的名头,不少选手都考虑过退役后去那赚点外快补贴花销。

  “瓦伦泰挺正规的,价格贵点但是值啊。”乔尼把一盆千层面丢进了微波炉,拄着拐向杰洛走去,“难道你是怕见到熟人才不想去的吗?”

  “烦死了,要是别人也就罢了,可是……”杰洛焦躁地摸了摸后脑勺,把束成马尾的金色长发弄得凌乱起来,“我在那儿看到迪亚哥·布兰度了。”

  “啥××玩意?”乔尼原地一个趔趄,差点把右腿也给交待了。

  “你看你也这反应,看到他那张臭脸就想给他来一拳。”

  迪亚哥·布兰度,这个名字光是听见乔尼便觉得自己该去医院挂个耳鼻喉科,让医生看看有什么脏东西堵了他耳朵。他早已习惯在心里用自己能想到的一切贬义词去形容这位前同行,因为他坚信那些词汇都是迪亚哥能做到的事。但同时,乔尼也不得不承认迪亚哥是个在他之上的天才赛车手,在比赛里乔尼从未赢过他一次。

  迪亚哥有个苦出身,这也是他拼命磨炼车技参加比赛的原因。他靠着这项运动获得了名誉地位,却并不满足于此。乔尼听过很多传闻,关于天才赛车手不惜一切向上爬的手段多么令人不齿。然而这么一个野心勃勃的家伙,却和乔尼前后脚宣布退役了,如果说乔尼的急流勇退是伤后无奈之举,迪亚哥的本心则值得怀疑。虽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堆梦想追求之类的套话,但乔尼确信自己从他那张俊美到下流的脸上只能读出四个明晃晃的大字——我捞够了。

  杰洛对迪亚哥的态度相对暧昧,他最多只算一名有着顶尖车技的赛车票友,医生的正职使他不能全心投入到赛车事业中去,因此除了在练习场偶然碰见切磋两记,杰洛和迪亚哥没有什么深厚过节,也到不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因此,乔尼对杰洛态度的转变十分好奇,他怎么也想不通迪亚哥·布兰度这次又惹出什么事来了。

  “他在驾校,SVIP教练,贵宾室里吹空调的那种。真晦气,我刚走进报名处就迎面撞上他。”回想起这段遭遇,杰洛气得使出了意大利人的肢体天赋,手脚并用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二者的冤家路窄,“他把那副包金的古奇墨镜就这样向下一按,用那双臭屁的三白眼斜视着我说:哟杰洛,几个月大了?路走的不错啊,学步车会了没?我看乔尼经验挺足的,他没教教你?”

  “我就该对着他脑门砸一记铁球过去。”

  “哈,我真是丝毫不意外呢。”乔尼轻笑一声棒读道。


  之后,乔尼辗转问了几个圈内好友才了解到,迪亚哥退役后把兼职做成了本职,现在正是瓦伦泰驾校C1驾考的明星教练,他只带1对1VIP,贵得要死的训练费还是按小时计算,挂科也不减免。

  瓦伦泰集团给他出的营销策略写满了“豪横”二字,但九成的通过率确实给了他爱来不来的底气。或许还有点别的什么因素,乔尼心想,交警大队的老熟人曼登提姆说到最后忍不住给他八卦了一句:能约到他的,不少都是本地有头有脸的人物。

  “简单来说就是富婆。不错,这确实是为了他的梦想。”

  “对……哎乔尼你怎么知道?”曼登提姆在电话那头有着许多问号。

  “别提了,我和他是从小比到大的孽缘,我比较了解他。”乔尼扶了扶额头,像是勾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谢谢你了曼登队长,有空约酒。”

  “这个好说。对了你怎么开始打听驾校,谁要考证啊?不是你吧?……喂?乔尼?喂听得见吗?”

  乔尼拿远了手机,用手掌随机轻拍着底端那排收音孔:“抱歉抱歉,我这在外面呢,wifi不好我就先挂了哈。”


  乔尼按灭了挂断键,看向桌子对面一脸郁闷用叉子捣着芝士千层面发泄的杰洛,若有所思地说道:“驾校的事先等等吧,明天我带你到科目三考场跑两趟。驾校教练我也干过,虽然时间不长,但指导一下你路考还是可以的。”

  “啊?”杰洛从千层面上抬起了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乔尼,“什么情况?你怎么突然……”

  “我没事。”乔尼斩钉截铁地插起一块温凉的千层面,最上层的芝士结成了块状,拔丝已经成了一种奢望,“驾照可以慢慢考,但迪亚哥必须现在收拾。”

  “对,我就是看不惯他。”他像是预料到什么,抢先一步把杰洛一肚子的问号憋回了喉咙里。

  “别说了,吃饭吧。”


  【转】


  本市科目三考试场地正处于货车入境的交通要道附近,除了每周考试期间封一封,平时都是畅通无阻的免费路段,因此早晚不乏一些考前加练或者自己摸索的散户考生带着各式私家车来路上摸两把。

  杰洛现在正坐在自家二手丰田的驾驶座上,从医院回来后他就把车内饰全部换了一遭,确保这辆车上关于生死时速的记忆,仅存在于里程表和发动机损耗里。

  乔尼明显察觉了这一点,或者说,没人能对一车毛绒座椅套,全套熊耳靠背和前窗一排蝴蝶结小熊视而不见。他抬头看了眼驾驶座欢欣鼓舞的杰洛,出于爱情,乔尼把到了嘴边的审美评判咽了回去。

  “上手挺快啊杰洛,你这不开的挺好吗?”乔尼提点了一下路线图,又说明了几个考试项目,野车经验丰富的杰洛很快便抓住了窍门,“多注意细节和交通法规,努力努力能去考试。”

  “科三不难嘛,亏我还看驾考论坛一片哭天喊地的。”杰洛浑身充满了那股乔尼熟知的自信,主要特征在于他咧嘴笑的开怀,满口金牙遇上初升的朝阳,晃得副驾驶座的乔尼默默拉下了挡光板。

  “你别飘,科目三也就看着容易。”乔尼叹了口气,探出身子帮杰洛补了个起步灯,“你看,这不就挂了。”

  杰洛不甘心地“切”了一声,重新做了一遍点火离合踩刹车,打灯挂挡拉手刹的规范动作。

  “不错,稳住,离合缓抬别熄火。”乔尼紧盯着杰洛的起步动作,表情少见的严肃起来,“看眼左后视镜,没车再走。”

  “今天考场这么空荡,肯定没车啊。”杰洛有些不忿,但当余光看见乔斯达教练不善的面色时,他还是立刻改口道:“考试规范我懂,照做就是了。”

  他没想到下一秒,自己便无比庆幸严格按照乔尼的要求做了,毕竟谁也不知道马路上会突然窜出什么样的疯子。

  “这人有病吧?”杰洛反应迅速,在后面那辆车贴上来的瞬间离合刹车踩到底,稳稳停在了原地,“后视镜本来没它的,那车就是故意贴过来别我一下,真他妈缺德。”

  乔尼抱着双臂伸头远眺了一番那辆绝尘而去的高级德系车,看到对方驾驶座摇下的车窗飘出了几缕耀眼夺目的金发,心下一片了然。

  “会在车身贴迅猛龙的人还能有谁?迪亚哥·布兰度,你终于来了。”


  “DIO教练,刚才那人谁啊?”副驾驶上坐着的那位妙龄少妇,在车内也戴着棒球帽,一头暗红色卷发垂落至肩,遮了半张脸的飞行员墨镜倒映着迪亚哥俊美的侧脸。她对驾考没有丝毫紧迫感,气定神闲得仿佛她是来约会的而迪亚哥才是来练车的。

  “啊……过去的同行,一次都没有赢过我就是了。”

  “哇哦~真厉害。”

  迪亚哥瞥了眼后视镜,视角边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白点,等它再靠近一点逐渐有了丰田该有的样子。见状,他突然计上心头,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带了一脚刹车减了速度,转过头去对自己的VIP学员说道:“想不想知道我是怎么赢的?”

  “迪亚哥到底在干嘛?”杰洛把喇叭拍的震天响,正好卡在自己前方的龙纹德系车还是置若罔闻不挪窝。

  “减档吧杰洛,这个路段货车往来很多,不能太大意。”乔尼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说道:“迪亚哥在故意压我们的速度,下个路口他会压着40码开出去,这样你就没机会做加减档了。”

  “可恶!”杰洛又狠狠捶了几下喇叭,对着迪亚哥的车屁股滋儿哇吵个不停。

  路口的百秒红灯终于跳了黄,眼看着就要放行。迪亚哥却像是把起步动作全部重来了一遍,慢吞吞做了一堆准备,然后用半联动奇慢无比地挪动着车身。

  杰洛在车上拍着方向盘,用尽毕生所学把迪亚哥从头到尾骂了个遍,到最后干脆挂了空挡等他起步,结果却发现轮到自己的时候绿灯只剩下三秒了。

  “走啊杰洛。怎么,没你喜欢的颜色?”迪亚哥回过头来,冲着被百秒红灯重新卡在原地杰洛和乔尼喊道,然后不出意料地收获了杰洛特地探出车外比划的两根中指。

  “我现在理解你的感受了乔尼。”杰洛怒视着迪亚哥远去的车尾,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驾照可以慢慢考,迪亚哥必须现在收拾。”

  “我倒是有个主意,不过在这之前咱们得先跟他多跑几趟。”乔尼说着,往常通透的双眸变得异常深沉。

  杰洛少见的安静了下来,专注于前方路况,他十分清楚现在的情境,漆黑意志正在乔尼心头熊熊燃烧,但凡有点眼力的人都知道这时去惹乔尼无异于找死。

  这种粗活还是留着迪亚哥来吧,他想到。


  【合】


  “哟,还没下班呢迪亚哥?”

  迪亚哥倚在车门上,低头点了一根烟。

  “乔尼,好久不见。”他笑着走上前去,隔着本田的车窗和乔尼挥了挥手,神色客气中带着一丝讥讽,“我还以为你下半辈子只能和二轮车打交道了呢。”

  乔尼闻言面上毫无波澜,风轻云淡地回道:“承你吉言。我现在上肢力量练的很好,一拳能打歪你鼻梁的那种。”

  迪亚哥冷笑一声,转身弹了弹烟灰,一手撑在车前盖上,下巴一扬往驾驶座指了指:“哎我说,杰洛你不会真没证吧?”

  “怎么,有意见?”

  “哟哟哟,别拿你那口黄牙晃我。”迪亚哥夸张地在自己脸上遮挡了一下,“你有钱镶牙怎么不花钱买一张呢?知名赛车票友没驾照,这事说出去我都替你丢人。”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杰洛心中涌起一阵烦躁,像看到新买的房子里白墙上趴着只苍蝇手头又没有电蚊拍那么烦躁,迪亚哥毫无疑问就是那只苍蝇,一只只对权势另眼相待,对其他的一切都带着蔑视和嘲讽的苍蝇,或许除了手术线以外唯有彻底挫败他一次才能让他闭上那张臭嘴,“我看你学员刚才不是回去了吗,那么你也该收拾收拾,赶紧把路给我让出来了吧。”

  “我没挡你道啊?”迪亚哥回到自己车旁,单手插兜,把玩着手中的车钥匙,“哦你说刚才路口那事啊,自己没超过去怪谁呢?”

  “那就比比嘛。”

  杰洛对乔尼的突然发声有些讶异,不过他确信自己从对方脸上看到的是早有预谋的沉静。

  “跑了一个上午,我看你的车也快没气了。不如从这开到最近的那个加油站,来比比谁先到那里吧。”乔尼从车窗伸出手,竖起大拇指朝着车后的方位一指,“来都来了不玩玩吗?你不是向来很有自信嘛。”

  闻言,迪亚哥撇了撇嘴角,一把收住车钥匙,拉开车门坐上了驾驶座。

  “没用的,你什么时候赢过我。”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迪亚哥座驾的车身抖动了起来,“今天你会输的很惨。”

  杰洛几乎同时发动了汽车,只是对方先人一步开进了掉头位,占了内道的先机。

  “可恶,这样下去情况不妙啊……”杰洛握紧方向盘,咬牙切齿地说道。

  “挂挡,把迪亚哥超掉。”乔尼安然抱着双臂,像是早就预料到了现在的状况,“速度快点提上去。”

  “喂,乔尼。现在可不是在赛车场,这一点你应该比我清楚。”

  乔尼转头看向杰洛,一副“你在放什么屁”的冷酷神情:“所以你只要听我的就好了,毕竟要按照教练说的去做不是吗?”

  杰洛没有犹豫,手起灯落转进了左道,一脚油门把车速送上了40码,迪亚哥见状自然不甘示弱,二话不说提了四挡跟上。两车并行了一阵,杰洛按照乔尼所说打上右灯变了回去,正好卡了迪亚哥不多不少一个车身位,稳稳当当地用车屁股在他面前招摇过市。

  一进双车道杰洛就有意降下了速度,迪亚哥紧跟在他车后进退两难,又因为害怕失去进入路口的时机不愿转去右道,只得在车里猛按喇叭无能狂怒。

  “扭厚~终于轮到他被人压着跑了。”

  “不要大意了,杰洛。”乔尼坐直了身子,神情骤然紧张起来,“现在车流量多了起来,过前面那个路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令二者意想不到的是,乔尼话音未落,迪亚哥的迅猛龙就已悄然靠近了他们,并从他们面前一晃而过冲出路口,空气中似乎还飘散着他得意时就抑制不住的“Wrrrrrrrrrrrrrrrry”声狂笑。

  赛局突然出现了这种逆转,杰洛自然是气不过,他眉头一皱油门一紧便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停下!”乔尼一把稳住方向盘,在副驾驶踩下了新装的备用刹车,“你疯了吗?这么大的车你看不到?”

  如乔尼所说,进入了主干道路况就变得更为复杂,小客车和货车混杂在一起,路边时不时还会蹿出几辆开上机动车道的电动车,都让老实开车的科目三学员十分头疼。

  迪亚哥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冒着被大货剐蹭的风险,快速穿梭了过去,使得跟车的乔尼和杰洛被路口前的庞然大物堵的动弹不得。

  “我们要输了啊乔尼!我刚才明明有自信能超过去的。”杰洛生无可恋地看着漫长的红灯,缩在座椅里用手掌捂住了脸,“你到底在想什么,一会让我加速一会让我停车的,难道驾校教练都是这样的吗?”

  “不,驾校教练碰到这种情况还会把你骂的狗血淋头,然后把你赶去后座坐冷板凳。”乔尼依然是那副让杰洛琢磨不透的语气,他已经放弃去揣摩乔尼到底在计划什么了,“但是我实在没法对你苛责,就只能要求你一切按照我说的去做了。”

  杰洛一拍方向盘,车子发出了一声尖锐而持久的喇叭声响:“那现在怎么办?迪亚哥已经把我们远远甩在身后了。”

  “是吗,我怎么觉得最后的赢家是我们才对呢。”乔尼窝在副驾驶的车座里,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少见地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灿烂笑容,“要相信你的教练,杰洛。”


  “哟迪亚哥,还没回去呢?”

  乔尼和杰洛从加油站出来,悠哉开了一路,终于找到了在路边打着双闪紧急停靠的迪亚哥·布兰度。他正满脸阴沉地站在马路牙子上一根接一根抽着烟,看到乔尼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踹上了自己不争气爱车的后轮。

  在离加油站不到500米的地方,迪亚哥才发觉自己燃料不够。他仔细复盘了这场比赛的全过程,意识到早在杰洛超车的时候乔尼便已布下陷阱。乔尼是个无比熟知他心性的老对手,自然知道怎么让他在占尽优势喜形于色的时候,悄无声息消耗掉他所剩无几的燃料。跟车是故意的,让车也是故意的,一切图谋都是为了让自己在离终点咫尺之遥的地方彻底失去赢的机会,还被抛在路边丢尽颜面。

  “天气这么热,你站这等拖车挺辛苦的吧。想吃冰淇淋吗?我刚在加油站买的。”说着,乔尼一口啃掉了自己甜筒上粉红色的半个球。

  “那边还有小熊冰棍,草莓味的小熊妹妹亲测解暑有效。”杰洛也从驾驶座歪过身子,嘴里叼着根冰棒棍,含糊不清地说道。

  “不要,滚。”

  “那没事了,反正我们也没买你的份。”乔尼车窗摇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迪亚哥的方向大声喊道:“我说,迪亚哥你还是去别的考场练车吧。”

  “为什么?”迪亚哥把烟蒂踩灭在脚底,沉下脸露出了杀人般的神情,“我在哪练关你屁事,乔尼你不过是耍手段赢了这一次,下次我会叫你好看的。”

  “抱歉啊,恐怕没有下次了。”乔尼遗憾地耸了耸肩膀,“毕竟我已经把你这幅败犬样全部拍下来了,不想被你那些VIP学员和你老板法尼知道的话,就赶快从我们面前消失吧。”

  乔尼低头略一思索,还是加上了最后一句。

  “毕竟是为了梦想做出的牺牲嘛,你新闻会上的发言我可全记着呢。”

  “你也是乔尼,有生之年希望还可以看到你复出的那一天。”迪亚哥走近丰田,一手撑着窗框,一手扒着车窗缝,恨恨地说着。

  “放心。”乔尼情不自禁笑出声来,他盯着迪亚哥深邃的蓝眼睛戏谑地说道:“就冲你这句话,我也必然不会放弃治疗。”


  “乔斯达教练,接下来该往哪开。”杰洛哼着小调伴着晚风,惬意地行驶在市区边缘的康庄大道上。

  “齐贝林医师,咱们回家。”乔尼放下椅背,把自己蜷缩在座椅的软垫里,戴上眼罩开始闭目养生,“教练今天下班了,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了哦。”

  “放心,这趟我绝对不会掉分的。”

  “好好开啊,认真点,心态放松。”乔尼伸了个懒腰,一派闲适,“加油!”

       杰洛愣了一秒,随即想到了什么似的,调笑着应允下来:“好嘞。”

       他瞥了一眼乔尼悠然自得的侧脸,二话不说踩紧了油门,突然提升的车速几乎把乔尼和车座融成了一体。

       “你干什么啊?”乔尼一把扯下眼罩,整个人被吓了一激灵,彻底清醒了。

       “加油啊,不是教练你说的吗?”

       “?”

       乔尼反应过来,笑着在杰洛肩头嗔怪地轻拍了一下,“滚你的,好好开车。”

  

评论(9)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