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摸鱼

一个不良知识分子/生活的斗士/做戏的/潜在💣人/苛刻的艺术评论者
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东西,但我从来不会告诉你真实。

【主教扎】回响


※现代AU
※一方死亡
※我,一位对悼亡体有着迷之执着的写手,喜闻乐见HC花式被虐
※以上都OK那么就……

(一)

梦里,莫扎特穿着那件样式简洁的外套,上下一身白,配着他浅色的短发,灿烂极了。
日光和煦,一如他们初见那天晴朗。也许太晴朗了,科洛雷多心说,柔光中的莫扎特,令他眩目。
他背着手站在一旁,静静看着莫扎特的双手在琴键上滑过,跃动的音符从中缓缓流出,柔和地包裹上那个单薄的身影。
永无止境的音乐,永无止境。
不知起于何处,也不知去往何方。音乐像一句振聋发聩的偈语,成为冥冥中的始作俑者,莫扎特深陷其中而无所察觉,在命运的裹挟下走向了既定的结局。
他无法忍耐下去,于是来到那个青年身边,握住了他苍白凉薄的指尖。
演奏戛然而止,莫扎特看向他,眼中满是茫然和惊慌。
“您是?”

科洛雷多睁开双眼,床头的闹钟还未作响,这不是他本周第一次过早醒来。
5:30
尴尬的时间,只多出来一点点令人烦躁的空余。
他在早起的惶然中挣扎一番,最后决定披上睡衣去厨房。
冰箱里有可以吃整整一周的三明治,可他还是拿出鸡蛋和面包做起了早饭。

科洛雷多脑中海回荡着梦境的余响,莫扎特白色的身影历历在目。他能够回忆出每一个细节,从青年发间的碎金,到手掌中粗糙的琴茧。莫扎特转过身来,带着十足的不解与他四目相对,两片薄唇轻微一动,便发出陌生的音节。
“您是……”

一个瓷盘在地上摔得粉碎。
他暗骂一声,不得不用另一个盘子装完了所有的早餐。
心不在焉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科洛雷多收拾完瓷片残渣,把早餐端上桌子,并熟稔地配上两份餐具,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他对着盘中二人份的早餐直皱眉头。
随即,它们全部躺在了垃圾桶里。

评论

热度(16)